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喀什大学举行《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》宣传推介系列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4-16 作者:蒋夫尔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蒋夫尔)日前,《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》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在新疆喀什大学举办。此次活动由国家民委、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、自治区教育厅主办。活动期间举行了《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》赠书仪式,向全区部分高校、喀什地区有关部门单位赠送了《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》。

据介绍,《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》是中华民族共同体学的奠基之作,是第一部关于“中华民族共同体”的统编教材、第一部科学阐释中华民族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的教材、第一部全面论述中华民族形成发展的教材、第一部系统阐述中华民族历史观的教材,是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学学科体系、理论体系、方法体系、史料体系、话语体系的重要成果。

在喀什大学活动现场,《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》编委会副主任、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杨圣敏讲授“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——从起源到自立自强”公开课,全面梳理中华民族起源到形成的历史脉络,以及中华民族从自觉到自立、自强的历程,阐释了“中华民族”“中华民族共同体”“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”的科学内涵,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、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进行了理论阐述。喀什大学师生代表、喀什地区和喀什市有关部门代表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、“民族团结一家亲”先进个人、基层宣讲员等近300人现场聆听。

活动期间,主办方还在喀什大学举办了《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》学习宣传推广使用座谈会。自治区人民政府总督学、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孙长波,《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》编委会成员、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广南等专家学者和领导,以及新疆大学、喀什大学、和田师范专科学校、喀什地区民宗局等单位与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。孙长波表示,自治区教育厅将提高政治站位,聚焦育人实效,精心打造“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”“金”,有序推进开课工作,同时坚定不移做好高校“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”课全覆盖使用工作,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,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